親愛的小四至小六家長您們好 :

   從民國100年起 , 教育部已開始推行國中免試入學 , 坊間一些教國中的老師們都私下稱為白老鼠實驗的第一屆 , 配套不完整就先推動再說 . 所以貴子弟往後就是第二屆 , 第三屆 … . 根據混亂的方案內容來看 , 前幾屆必定是讓家長與學生無所適從 .以後每次段考都將列入申請學校的依據。您的子女國小數學成績還在考六、七十分嗎 ? 現在不搶救,要等何時呢 ?

    雖說是免試入學 , 但實際上 , 學校以後還是會舉辦能力鑑定的大會考 , 來決定分發的學校 . 而且以後會開始出非選擇題 . 數學科將加考如計算、證明或是作圖 , ……未來的會考「一定會有難題」,不再走中間偏易路線 …【聯合新聞網2011/09/20換句話說 , 現在若不注重計算過程的完整訓練的話 , 只是用心算在學數學 , 以後會相當吃虧的 .

    但是 , 一般家長都忙於工作 , 總以為有安親班的老師會幫忙訂正 , 就將數學的重責大任都交給了安親班 . 由於我長期協助安親班與國中補習班的專任數學 , 深知補教的生態 . 安親班老師其實是非常辛苦的 . 當學生四點多下課到安親班時 , 平均一位老師要負責一、二十位的各科功課 , 光是檢查作業就來不及了 , 怎麼有空幫學生校訂每題數學的式子正確與否呢 ? 我看過很多考卷 , 老師在批改時只看答案 , 不看過程 . 因此 , 許多同學的算式都是“ 頗富創意“ , 看了令人“ 心驚膽跳“ . 再加上許多安親班老師都不是真正數學系科班出身的,在解說定理的過程中不是很專業.因此 , 數學能不能學得好就看運氣了 . 

    有些國一家長很納悶 , 為何家中子女在國小時候數學成績一直很好 , 但升上國中卻一落千丈 ? 其實理由很簡單 ! 就是國小時的計算過程寫法有誤沒有人適時地指導 , 再加上習慣用心算 , 上了國中 , 算式較為繁複於是就受不了 . 此外 , 很多補習班國小與國中教數學的老師不同 , 教學上有落差 , 所以許多學生在步入國中後 , 無法銜接國中課程比比皆是 .

    我非常注重這方面的養成 , 所以就將各題型整理 , 成立了威勝數學教學網( www.winsir.com.tw) , 現在已製作成題庫光碟 , 提供給學生在安親之餘 , 多了一套輔助教材 , 進而提升他們的解題能力 . 每一範例都有完整的算式分析與聲音講解 , 歡迎至教學網選購 . 此外還有一套坊間沒有的全國多所國中 , 國小數學歷屆考古題專區光碟 , 掌握學校出題方向 , 期中 , 期末題型涵蓋率高達98~99% .熟練歷屆考題,比上安親班更有效。希望家長真的能善加利用,了解我對他們的苦心, 歡迎參觀指教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威勝老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勝Win-Sir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